课题组学生获中国规划学会年会首届“交通与气候变化奖”

发布者:杨超发布时间:2022-07-04浏览次数:14

       第十六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年会(The 16th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 Planning (IACP) Conference)于2022年6月23日-27日在武汉举行。我组杨超教授、袁泉研究员指导的2021级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博士生陈明垟的论文《The application of XGBoost and SHAP to examining the factors in freight truck-related crashes: An exploratory analysis》的经答辩后获评大会首届“交通与气候变化奖”。

  

获奖证书

  

       国际中国规划学会(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 Planning (IACP) Conference)成立于2005年,是由关心中国城市规划问题的规划学者、规划师和规划专业学生组成的独立非营利团体,致力于搭建连接中国和其他国家规划研究者和从业者之间的桥梁,以及提供开展规划学术及职业交流和讨论的平台。自成立以来,每年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。本届大会主题是城乡健康与可持续发展,“交通与气候变化奖”是大会常设奖项,该奖项设立旨在鼓励交通和气候变化两个重要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,推动领域学术交流和互动,论文《The application of XGBoost and SHAP to examining the factors in freight truck-related crashes: An exploratory analysis》为大会举行以来首届获奖论文。为主题,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,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、厦门市人民政府、数字中国研究院(福建)共同承办。专题赛自1月25日启动以来,吸引了国内外共1435支队伍、1831名选手报名参赛,其中不乏知名大学、科研机构及相关领域头部企业的团队。